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最新存股標的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平台》 台灣ai概念股精選-凌華

 

5g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ai概念股精選票-研華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ai概念股精選票-凌群

文藝短句文案 一、翻臉不如翻身,生氣不如爭氣。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二、那些你暫時不能戰勝的,不能克服的,不能容忍的,不能寬容地,就告訴自己,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強。 三、如果事與愿違,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外一種方式歸來。你要相信,只要努力,時間不會虧待你。 四、你的人生不會辜負你的。那些轉錯的彎,那些流下的淚水,那些滴下的汗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五、沒有一勞永逸的開始;也沒有無法拯救的結束。人生中,你需要把握的是:該開始的,要義無反顧地開始;該結束的,就干凈利落地結束。 六、你要忍,忍到春暖花開;你要走,走到燈火通明;你要看過世界遼闊,再評判是好是壞;你要卯足勁變好,再旗鼓相當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邊;你要變成想象中的樣子,這件事,一步都不能讓。 七、沒事早睡覺,有空多努力。沒有誰有義務幫你,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爭取。 八、最怕你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九、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象的更精彩!不要敗給生活,趁你還有時間,盡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十、生活給你壓力,你就還它奇跡;人生給你考驗,你就還它經驗。沒有什么能難倒自己,只要你愿意堅持,愿意付出,成功就會眷顧你。 十一、我們之所以一直努力,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十二、這個世界其實很公平,你想要比別人強,你就必須去做別人不想做的事,你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你就必須去承受更多的困難,承受別人不能承受的壓力。 十三、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勞永逸的努力,就如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要想一生過得順遂,除了一直努力,好像別無捷徑。 十四、每一個強大的人,都曾經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 十五、靠自己,才能無懼艱難,靠他人,永遠害怕風霜,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別怪危險時沒人替擋,只要你強大,困難就是小事,只要你勇敢,危險也能無視。 十六、只要你不慫,生活沒有辦法撂倒你。 十七、運氣是努力的附屬品,沒有經過實力的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十八、人的一生有兩大幸福,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實現這兩大幸福,要靠運氣,也要靠努力。運氣好的人,自己不努力,好運也會漸漸走遠;運氣不好的人,自己夠努力,總有一天也會成功。 十九、同樣的一瓶飲料,便利店里2塊錢,五星飯店里60塊,很多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于所在的位置。 二十、如果你連工作掙錢都要別人開導你,都要人盯著,看著,哄著,鼓勵著,勸你還是別干了,那你就應該窮!這不是雞湯,這是事實。 文藝又不失溫柔的短句文案 一、苦盡甘來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作賀禮。 二、生活有望穿秋水的等待,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三、夏天就是要溫柔,熱烈,閃閃發光,所有熱愛的事物都要不遺余力。 四、生活原本沉悶,但跑起來就有風,總不能還沒努力就向生活妥協吧 五、這個世紀瘋狂,沒人性,腐敗。你卻一直清醒,溫柔,一塵不染。——弗朗索瓦絲。薩岡 六、今天的不開心到此為止,明天依舊萬丈光芒。 七、不管昨夜遇見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起來這個城市依舊車水馬龍。 八、無論世界如何,都要向著陽光野蠻生長,成為照亮世界的大人。 九、于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兇蠻,同時也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村上春樹 十、你的好運氣藏在你的實力里,也藏在你不為人知的努力里,你越努力就越幸運。 十一、你唯一需要擔心的事,你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辜負了自己的曾經。 十二、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讀溫柔的句子,見陽光的人,眼里全是溫柔和笑意。 十三、還有很長很長的路,風也來自很遠的地方,我們去去也無妨。 十四、白天你要好好讀書,書里有你不知道的;晚上你要好好睡覺,夢里面有你想要的。 十五、沒有誰的幸運,是憑空而來,只是當你十分努力,你才會十分幸運。這個世界不可能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不可能怠慢執著而勇敢的每一個人。 十六、愿你放下執著,放下不甘心,從今以后,只負責精彩自己的人生。往事不回首,未來不將就,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十七、不是所有的堅持都有結果,但總有一些堅持,能從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萬朵怒放的薔薇。——八月長安《最好的我們》 十八、不必太糾結于當下,也不必太憂慮未來,當你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村上春樹《1Q84》 十九、你要忍,忍到春暖花開;你要走,走到燈火通明;你要看過世界遼闊,再評判是好是壞;你要卯足勁變好,再旗鼓相當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邊;你要變成想象中的樣子,這件事,一步都不能讓——盧思浩 二十、等你度過低潮,那些獨處的時光必能照亮你的路,也正是這些不堪陪你成熟。所以現在沒那么糟糕,看似生活對你的虧欠,其實都是祝愿。 文藝勵志短句文案 一、發光并非太陽的專利,只要努力,你也可以發光。 二、生活如果不寵你,更要自己善待自己,這一生風雨兼程,就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三、你是過去無數日夜努力的總和,也是未來一如既往前行的饋贈。你是自己,不是別人。 四、生命中的不期而遇,都是你努力中的驚喜。 五、年輕人,你的職責是平整土地,而非焦慮時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六、真正的堅韌,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笑的時候要開懷,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做的時候要毫不猶豫。 七、正因為生命有限,時光匆匆,所以才要加倍努力,不然以后拿什么來回憶。 八、增強自信最佳辦法,是努力工作,爭取成績,發揮潛力。受贊美是要付出代價的。——亦舒 九、無論曾經吃過多少苦,都始終不能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因為我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 十、你今天敢于做別人不敢做的事,你明天才可以擁有別人不能擁有的東西。 十一、再難受又能怎樣,生活還是得繼續,現實就是這樣,沒有半點留情,你不爭就得輸。 十二、真正的成熟是你在合適的時機做該做的事,既不瞻前顧后,也不左顧右盼,活得自由自在。 十三、生活不是讓你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那么能夠讓你喘息的空間也就是越少。 十四、你無法取悅所有人,也不必去取悅所有人,清楚自己的局限性,不要在錯的人身上浪費時間和精力。 十五、所有的困難,實際都是好事。它推著你往前走,讓你更強大,也更有力量。人生苦短,不要計較太多。 十六、不管從什么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以后不要停止;不管在什么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以后不要后悔。 十七、人生哪有什么計劃周全,哪有什么一蹴而就,偉大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所以收起矯情,行動才是硬道理。 十八、努力的意義是什么?是為了看到更大的世界,為了可以有自由選擇人生的機會,也為了以后可以不向討厭的人低頭。 十九、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二十、你的每一次被嘲諷、每一次被別人看低,都會激發你的努力,讓你成長為自己最喜歡的樣子,過不想和任何人交換的人生。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傳統的新春佳節 大城小市,無不熱鬧 大街小巷,總是熙熙攘攘、川流不息 今夜,卻如此靜寂 霓虹閃爍街道 只走著,行色匆匆、孤孤單單的你 車輛,也都泊靠 似乎也在,默默地休憩 請你別問這是為什么 其實啊,都是為減輕壓力 老輩人說 還從來沒有出現過這種狀況 殊不知啊 冠疫襲來時 普通人最應該做的 就是老老實實待在家里 小孩子嘟嚷著 老是要走出去玩兒 是不知道啊 你這稚稚嫩嫩的嬌驅 怎能抵擋得住惡魔來襲 還是乖乖地聽話吧 別再惹爸爸媽媽生氣 暫時冷清的大街 并不代表著,缺少什么 相反 它表達的是 中國人民,顧全大局 在危難到來時,凝心聚力,心有靈犀 蟄居在家的人們 并不意味著,膽怯什么 相反 它表明的是 中國人民,深明大義 在冠魔肆虐時,意志堅韌,斗爭到底!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家有小小鳥 文/昝冬梅 侄子將這兩只尚未長乳毛的雛鳥送來的時候,我頗為苦惱,一是沒有養鳥經驗,二是沒有時間飼養,但耐不住兒子的軟磨硬纏與侄子的托付,乃硬著頭發收下。 這鳥來了后,兒子居然也勤快了,早上不再賴床,我做好蛋炒飯,他便盛一小碗,一只一只掰開嘴喂,這小鳥便嘰喳不已半是惶恐半是抗拒地咽下。這樣喂了月余,有天把飯盛了去,它們居然自己開始啄食了。一歪一扭的,有時一粒飯要分幾次啄,但總算能自食其力了,我與兒子皆松了口氣。 接下來是洗澡的問題,最初是一只一只捉在手里用水澆著洗,等到長出羽毛后,便把大盆里放上水,讓它們自己洗,這下可好,它們調皮的本性在洗澡時暴露無余,一會兒就把衛生間弄得一團糟,洗漱用品被它倆撞得七歪八倒,衛生紙被它倆啄得到處都是,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鳥屎拉了滿地,讓人煩不勝煩。一旦放時間久了,它們是不想再回到鳥籠里去的,我與兒子便放下手中一切事去捉,它們也不甘于屈從,總在我和兒子的頭頂飛來飛去,任我們東一抓西一抓累得氣喘噓噓的。這時兒子氣不過,便會找來雨傘或是太陽帽之類來充當武器,一雨傘揮過去或是一帽子蓋過去,陡然增長了手臂的長度或是加大了手的空間讓它們防不勝防,終將它們抓回鳥籠。 這兩只鳥漸漸長大,羽毛烏黑發亮,聲音清脆,有一只大的每天聽我及鄰居說話,偶爾也能冒出一兩句來,諸如“你好”“歡迎”之類的禮貌用語,還能喊出兒子及鄰居家小女孩的乳名,這讓我們全家都驚喜不已,覺得好有成就感。便愈加在閑暇時逗它說話。它也是有個性的,喜歡時它跟著學幾句舌,不喜歡時任你怎么逗也不開金口,逗急了會來一句“好急人”并將頭扭過去,半分也不肯理你。讓人不由啼笑皆非了。 它們這一說話,激發了兒子研究它們的好奇心,他到處翻閱關于八哥鳥講人話的資料,也查到了八哥學舌系無心行為,它并不知道所說這句話的意思,這樣一來兒子便泄了氣,他還以為這鳥總在他放學或是上學時扯了嗓子喊他乳名是不舍他,原來卻是無心之意。泄氣歸泄氣,但喜愛也是有增無減,他只要一有空,便給小鳥放水洗澡,把鳥籠洗得干干凈凈,讓這兩只鳥沒一點臭味兒,還不時在我切菜時偷溜進廚房,趁我不備拿走一塊肉,歡天喜地地去喂它們,逢這時,這鳥便歡暢不已。 都說狗通人性,其實這鳥也蠻通人性的。我每次下班回家,若是忙著做飯,它倆便爭著叫我,學兒子的口音喊我媽,最初幾回它們喊媽,我還以為是兒子半途回家了,趕忙起身到屋外看,哪里有兒子的身影,回轉身看見它倆,始知是它倆在學舌,但那份驚喜卻是無法言喻的,它們這一聲媽居然叫出了我濃濃的母性。若是忙完了坐下歇歇,它倆便“你好你好”說個不停,這時你若還沒任何要喂它們一點好吃的表現,那就激怒了它們,它倆一同背轉身去,商量好似的一起嘰嘰喳喳吵個不休,你最聰明的辦法便是趕緊到廚房找點熟肉食塞它倆的嘴,以免再發出噪聲來。它們亦有傲骨,不肯傷半點自尊。有次有位鄰居好心喂它倆一點肉末,因說了一句“快點來食”這兩只鳥充耳不聞,任美食當前,嗅都不嗅一下,讓鄰居非常沮喪,連罵它倆“鳥眼看人低”他這樣一嗔罵,笑壞了圍觀的諸人。 兒子越加溺愛它倆,有時回家做作業,便將鳥門打開,它倆便迫不及待地跳出來,這個房間鬧到那個房間,鬧夠了,便來騷擾兒子,悄悄從書桌邊緣一點點挪至兒子的作業本邊,看兒子沒有傷害它的意思,便飛快地用尖尖的嘴啄一下兒子的書本,那書本便留下極深的一道痕跡,若有時用力過猛,便會把兒子的書本啄個米粒大小的洞,兒子便會扯著嗓子喊,說老媽,看你的這兩個小“兒子”在這使壞,你還不來管管。語調雖高,卻滿含愛意。我便淡淡接一句說,這倆壞“小子”還不是你這做哥哥的慣的! 兒子和我便同時笑了。 小鳥的天空 文/余凱 當得知外甥女琪琪中考只考到四百多分、并自作主張地報了護校專業時,我大跌眼鏡,當晚就去了琪琪家。琪琪是我大姐的女兒,她們一家還租住在郊區的屋子里,除了逢年過節,平時我們也很少過來。敲開門,只有姐夫一人在家,電扇在頭頂上呼呼地吹著,電視機的熒光一會兒強一會兒弱,照在光禿禿的墻壁上。一只鳥安靜地睡在陽臺上的鳥籠里。本來琪琪當晚要在她奶奶家住的,硬讓姐姐強行接回來了,咬著牙,眼里噙著淚,一到家就往她自己房間里鉆。 大姐望著房間門,悄悄說:“琪琪一路哭著回來的。”我初中畢業后厭學,工作后發奮考了文憑,但還是遲了,因此我深知其中辛苦,對姐姐說:“如今上中專根本沒有出路的,大學生找工作都難了。你還是讓她上個高中吧!”琪琪被大姐厲聲叫了出來,背弓著,低著頭,坐在房門口的小板凳上,長長的頭發掩住了面頰,投在地上的影子像一個巨大的問號。琪琪都十六了,像是突然間長大了一般。 記得琪琪剛滿月時,大姐第一次帶她回家,我到車站去接,一路抱回來,怎么逗,她都沉睡不醒。上小學時她的算術比不過低她一級的弟弟,可她要面子,每回臉都爭得通紅,小嘴張著,卻半天都沒有發出聲音,沮喪地垂下眼瞼,讓人心疼。后來,她父母不和,琪琪跟我們聯系就少之又少,一年也難得見上一面。偶爾想起,我們兄弟就會相互猜測:“琪琪應該上四年級了吧!”看到嘰嘰喳喳放學的小姑娘,突然就想到,琪琪大約跟她們一樣高了吧?再看到琪琪,是姐姐姐夫復婚的時候,但她和我有些陌生了,她的目光像蜻蜓點水一般一掠而過,我們的情感已經在疏忽中疏遠。現在我來勸她,對于才十六歲的她來說,能夠出來與我面對,就是聽話和妥協了。 事情在意料之中,我們徒費唇舌,卻也感到了輕松。我們出門時,琪琪還埋頭陰影中,與那只沉默的鳥一般,一動不動。 新學期到了,盡管我們抗拒這樣的結果,還是做好了去護校上學的一切準備。我沒來由地憂傷,關于琪琪的記憶潮水般地漫上來,一浪一浪的,我自責卻也無力。 一天,姐姐送來了鳥,羽毛黑色,長長的金黃色的喙,掙扎得渾身盡濕,累得眼睛閉著,像是死了。姐姐說,琪琪上學了,這只鳥也沒時間養了,還是送到這里來好些。父親抓來米擺在手中湊近它,它依然閉目,似乎無意求生。父親找來一個紙簍,用一個蓋子蓋上,先作權宜。整個晚上,鳥都撲著翅膀,一次次向簍壁撞去,讓我心驚肉跳:以小鳥的脆弱,如此必死無疑。第二天一早,鳥倒在一攤黑色的羽毛中,一動不動。父親捧起小鳥,尚有余溫,便打開窗戶,攤開雙手,想讓它最后沐浴一次自由的陽光。陽光照到鳥羽上,那團凌亂慢慢規整,它慢慢站起,試試翅膀,向著熹微的天宇飛去。 天空是鳥的家。今年過年,琪琪的變化讓我吃驚。她越發好看了,自信、大方、愛笑,充滿陽光。不管她以后做什么,心靈自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她不一定會過上安閑富貴的日子,不一定會有體面傲嬌的工作,可是幸福的生活從來都是先要自由的。我祝福琪琪,祝福所有的小鳥都有自由的天空。 飛吧,小鳥 文/秦振波 一覺醒來,我就看見了窗外那只孤獨的小鳥,它靜靜地落在那棵臘梅的枝頭,輕輕地用嘴梳理它的羽毛。嫩綠的身子,淺黃色的小嘴還有一雙漆黑的小眼睛,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它一定是迷失了回家的路吧?一定飛越了無數的山山水水,然后落在這個陌生的窗前? 昨夜的雨太大了,夜里媽媽都起來兩次為院子里的蜂窩煤蓋塑料布呢,就連那棵粗壯的臘梅都折斷了不少枝葉。我悄悄地披衣起來,默默地站在窗邊看著這只小鳥。為了躲過這場雨,小鳥一定很累了,不一會兒它就停止了梳理,慢慢地垂下了眼瞼,仿佛在打旽,一動也不動,任由凌亂而又沾濕的羽翼被風吹翻。 窗外是一個冰涼如水的早晨,屋檐上還有水珠兒落在青石臺階上發出滴答滴答的響聲,可我的小鳥兒卻在這寒冷的枝頭睡著了。我怕屋子里的人聲驚擾了它,可我又不忍心關上窗戶,我就想靜靜地陪它一會兒,就像陪著一個遠道而來的老朋友一樣。我是多么的喜歡小鳥,多么盼望一只小鳥的到來。沒有鳥兒的冬天是荒涼和寂寞的,可一個又一個冬天,城市的天空再也見不著鳥兒的蹤影了。我的心里常常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而此刻,一只美麗的小鳥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我似乎感覺到了它柔和的胸脯下冬冬的心跳以及潔凈而細小的呼吸。感覺到了一個春天好像正在遙遠的冬之彼岸和鳥兒一起緩緩地朝我走來。此刻,我的心里充滿了喜悅和寧靜,多希望這只小鳥能在沉沉的夢里不要醒來。這時候世界只有我和這只小鳥了。我守著小鳥,守著小鳥的夢,守著一個冬天的童話。 不知過了多久,小鳥醒了,它用力抖動了一下身子,好像要飛走的樣子。它顯然看見了我——一個陌生的人,那小小的眼睛里寫滿了恐懼與不安,上上下下地打量著我。我努力地做出各種友好的動作,想得到它的信賴,讓它在枝頭再留一會兒,我想跑去廚房,抓一把干凈的米粒給它。我想把那只貪婪的花貓趕遠些,甚至,我還想把它放在我溫暖的懷里,可它抖動了一下身子還是飛了起來,振了振翅膀飛過屋頂,轉眼就在我眼前夢一般消失了。 窗外只留下一些橫斜的枝椏和一片被城市的樓層分割得所剩無幾的灰蒙蒙的天空,這只鳥兒又去了哪里?我的心里充滿了牽掛。不久,窗外又下起了雨,天更冷了,真不知它能飛到哪里去?它能不能在這個鋼筋和水泥砌成的城市里找到一棵讓它停下來的樹?還能不能在這一個個風雨飄搖的夜里飛過冬天?“飛吧,小鳥”我的心里默默地為這只小鳥祝福著。 窗臺上的小鳥 文/周行 到朋友家做客時,看到客廳、窗臺上種滿了花花草草,生機盎然,回來就突發奇想,買回不少盆栽,一時間家里也似乎多了些許靈動。 但是花花草草是有生命的,需要精心、科學護理。我是個粗人,除了澆水,其余事情一概不做,可想而知后果如何。不到半年時間,窗臺上、客廳角落里都是廢棄的花盆,連同死去的枯枝。 沒想到,這些廢棄的花盆、死去的枯枝居然被一只待產的小鳥看中了。一天早晨打開窗戶時,小鳥穩穩當當地在窗臺上蹲著,兒子聽說后,走近細看。小鳥嚇得撲騰雙翅飛到了對面的樓房頂上。簡易的鳥窩里留下一枚帶著小鳥體溫的鳥蛋。看著這只小鳥如此執著,我和兒子決定,讓它在此安家,安心哺育它的后代。需要開窗通風時,盡量不開這邊的窗子。兒子欣喜地宣布:小鳥是我們的鄰居了!誰也不許傷害它。 這個突然造訪的鄰居是一只斑鳩,準確地說是一只待產的斑鳩。從它來的第一天起,除了簡單地銜一些草鋪墊一下,其余時間一直是趴在窩里一動不動。兒子每天放學,放下書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斑鳩。剛開始,斑鳩看到我們,還做出隨時要飛走的動作,一來二去,見我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當我們再近距離看時,它還是一動不動安詳地蹲在窩里孕育下一代。我說斑鳩笨,兒子一伸手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抓住它,兒子反駁說,斑鳩是人類的好朋友,有靈性,相信我們不會傷害它。 這樣大約過了兩周,一天早晨,兒子有了驚人的發現:一只蛋殼居然破了,窩里多了一只毛絨絨的小小鳥,旁邊只剩下一顆未破殼的蛋了。大斑鳩當時不在窩里,去哪兒了呢?兒子自言自語。再過了一天,窩里又多了一只小小鳥,兒子更高興了:“媽媽,小小鳥有小弟弟了,這樣它們的媽媽出去找吃的,哥倆在窩里做游戲。”我們有意無意地放些水、飯粒在窗臺上,希望能減輕鳥媽媽外出覓食的辛苦。 一次,兒子還觀察到小鳥一家“其樂融融”的畫面:小小鳥在鳥媽媽的翅膀下一拱一拱,用腦袋拱媽媽的胸口逗樂,鳥媽媽慈祥地張大翅膀罩住小小鳥,在乍暖還寒的季節給小小鳥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真的不懂,小鳥為什么喜歡我家的窗臺,大有在此安營扎寨之意。如果不驅趕,可以預言,一定還有第二次、第三次。難道是我們的善良感動了它嗎?兒子不解地問道。 小鳥鄰居教會了兒子善良這一課,從此,善良一定會伴隨兒子的一生,給他帶來好運。 窗欞上的小鳥 文/陋巖 每年冬天,我都會盼望下雪。 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等等活動,當然好玩,但我最渴望見到的是因為雪覆大野,前來我家窗欞上覓食的小鳥。 我家的老宅子是地道的北方窯洞,窯門的最上方是面積約三平方米左右的窗欞。窗欞上糊著一層白色的草紙,紙上殘留的草籽和糊窗戶時殘留的漿糊,一到大雪封地就成了小鳥們救命的美食。 小鳥們啄食草籽和漿湖的鏡頭,可真是一件絕佳的畫中上品。 下雪的日子,我半臥在奶奶燒得熱乎乎的土炕上,只要聽見窗欞上嘭嘭亂響,就知道是鳥兒們來找吃的了。鳥兒先是一只,兩只,然后越聚越多。最多的時候,能有二三十只。它們在窗欞上尋尋覓覓,一下一下地啄著木質窗格上殘留的漿湖,啄食著白紙上殘留的草籽。它們忽而上下翻飛展示身姿,仿若飛翔的花朵;忽而鳴聲婉囀傳情示愛,又像在感謝主人的的款待。因為隔著透明度并不高的窗戶紙,我看不清鳥的模樣。但是它們映在窗紙上的影子,已經夠我陶醉十分了。有幾次,我要出去觀看這些可愛的小鳥,卻被奶奶勸阻了。奶奶說:"文小呀,你一出去,鳥兒們就會被嚇跑。它們也是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孩子的一家人啊!你把人家嚇跑,人家就吃不飽飯,吃不飽飯就會餓肚子。這大雪天的,挨餓多難受啊!"那時候我家家境亦不富裕,挨餓的滋味隔三岔五就會享受到,難受啊!所以一聽奶奶說我一出去,小鳥就會挨餓,我就變得很乖很乖的了。 后來,我終于找到了雪天觀賞窗欞上的小鳥的地方――因為住房緊張,父親在正對著窯洞的影壁前蓋了一個小房子,窗戶正對著奶奶家的窗欞。這世界上什么事情也一樣,只有親手做了,親耳聽了,親眼見了,才會明白真相。 那次,我坐在影壁前小房子的窗前,親睹了小鳥的盛宴。 奶奶所住窯洞的窗欞上,先是飛來了4只灰乎乎的家雀,繼爾飛來了幾只叫不來名的羽毛黑白相間的小鳥,隨后又飛來了幾只紅嘴巴、白脖子、灰身子的小鳥。最后,竟然飛來了七只身披彩衣的鸚鵡,完全不是奶奶所說的那"一家子"。它們是來自不同種群,不同的地方,發著不同口音,說著不同語言的一群小鳥。為了在大雪中覓得幾粒草籽、幾粒漿糊斑點,飛到了同一個屋檐下。它們不爭不搶,甚至連吵嘴的現象,好像都沒有發生。雖然它們經常會將窗戶紙啄破,但父老鄉親沒有一家為此而驅逐它們。因為大家都是老百姓,都是一家人。 從一個窗戶飛向另一個窗戶,小鳥們在覓食的同時,為千家萬戶送來了快樂和吉祥。 長大后,每年春節前換窗戶紙,我都會故意多留一點漿糊斑點于窗欞上。盡管那樣干,很不"精干",甚至被大人笑話,但一想到這是雪天時,留給百鳥的禮物,我就心甘情愿了。 這些年父老親家基本上都更換安裝上了鋁合金門窗,窗欞上小鳥覓食的景色很難看到了。哦,那些曾經在窗欞上唱歌、舞蹈的小鳥們,現在下雪后你們在哪里覓食?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4傑出證券開戶推薦》 【2023】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凌華

arrow
arrow

    g66jk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